第三届学术论文报告会顺利进行!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1000

第三届学术论文报告会顺利进行!


  为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交流,提高整体科研实力,11月17日,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举办学术论文报告会,姚秀平校长受邀出席会议,会议由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吴建国教授主持。学院所有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姚秀平校长首先致辞,他指出,学术论文报告会旨在开阔研究者的视野,使其能更好地理解和应用相关的学术知识,是学科建设历路重要内容之一。他强调,学术论文报告会是促进学术活动中最基础最重要的活动方式之一,台上台下的观众可以交流思想,使科学信息和思想得到有效沟通和融合,使学术思想走向深入,有利于提高教师水平,同时学生受益,师生共同进步。



报告人:代树兰老师

论文题目:重大危机事件中美国官方的话语目标建构与受众话语策略



报告人:丁佩老师

论文题目:传播学视域下《沙漠的女儿》在英语世界的译介研究



报告人:李炎芳老师

论文题目:后方法时代高职英语OMO翻译教学模式应用研究



报告人:张妍一老师

论文题目:课程思政背景下高职公共英语写作教学的实践研究



  英院学术委员会成员针对每位老师的论文,从学理性、逻辑、用词、文章结构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分析并提出可行性建议。



  吴院长对本次学术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通过分享交流报告,大家充分展示了各自领域的研究成果,并探讨了未来的发展趋势。


  学术论文报告会为教师提供展示学术水平、思想交流碰撞、彼此勉励互进的平台,进一步结合学科前沿热点、社会发展需要开展科学研究,不断提高学术素养和创新能力,期待今后有更多的教师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在今后的学术活动旅程中,我们将继续看到英院教师笃行凝思的学术身影,感受到他们对现实问题的关切与考量,收获前言学术思路研究方法与实践新知,在互鉴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博览探索中体现学科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