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1017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品华夏文化之美,阅时代新风之盛


  为了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我院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丰富我院的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2022年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于11月21日下午四点在一号教学楼教室顺利举行。



  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史,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蕴含着丰富的道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与重任。

  此次知识竞赛旨在激发同学们对于学习知识的热情,加强人文精神教育。在丰富趣味的竞赛氛围中增强文化意识,共享知识之美。竞赛内容涵盖了孔子与儒家文化、汉字艺术、书法篆刻、京剧、传统建筑、古代教育、中医中药、茶文化、传统音乐、碑拓版画、剪纸艺术、武术武学、节庆饮食、民族民间艺术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类型。

  本次活动我院的同学们积极报名,各班的代表前来参加此次比赛。竞赛分为笔试环节和抢答环节。


厉兵秣马


  比赛第一项为笔试环节,采用闭卷形式,作答时间为二十分钟。在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后由工作人员下发试卷。



  拿到试卷后,参赛选手凭借自身丰富的知识积累进行作答,全身心投入到试卷中。同学们争分夺秒、奋笔疾书。考试结束后,各位参赛选手排队交卷,整个考场安静有序、有条不紊。






背水一战


  在扣人心弦的抢答环节中,参赛选手们不相上下,你争我抢,每一位同学都眼疾手快,在比赛现场上演了一出激烈的“争夺战”。本环节共20题,举手抢答,答对得5分,答错扣3分。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热情高涨,反应迅速,场上气氛十分热烈,营造了“赛中学、学中赛”的良好氛围,伴随着紧张的气氛比赛进入了尾声。




  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本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排名如下:


一等奖:中高贯通2202 张欣


二等奖:高本贯通2201 方伟


三等奖:中高贯通2203 程歆雨


恭喜以上获奖的同学!


  此次竞赛活动促进了广大学生对诗词、儒学等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与传承,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营造了崇德向善、勤俭诚信、积极乐观的校园文化环境,提升了学生内在的文化道德修养,有力推动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蓬勃开展。

  本次“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到此结束!各位同学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外,也可以扩展及补充传统文化知识,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我院前三名同学将代表英院参加11月29日的校赛。预祝英院参赛选手在此次比赛中,取得圆满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