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1032

第七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为了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于2022年10月28日下午13:45在中区4号楼举办了“第七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参赛选手都是我校2021级学生。经过各院系内部激烈的层层选拔,在本次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初赛的基础上有八支队伍脱颖而出,分别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代表队、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代表队、新媒体与文法学院代表队、基础教育学院代表队、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代表队、创意设计学院代表队、商学院代表队,各个队伍中由三名正式队员、二名候补队员组成。

  各位领导、干部们陆续入座,比赛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


上半场:

1.过关斩将

  由各参赛队伍队长现场登陆学习通后全队一起进行答题,共20题,每题5分,满分100分,答题时间共5分钟,作答结束后通过大屏幕公布各参赛队伍当前成绩,选手通过记分板自行记录本队分数。

各参赛队伍成员胸有成竹,每一个回答,都经过了选手们的深思熟虑。


2.狭路相逢

  此环节为抢答环节,各参赛队伍在出题屏幕出题后通过手中的抢答器,获取抢答机会,获得答题机会的队伍选派一名代表独立作答,其余队员不得提示,共18题,每题答题时间15秒,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一题扣10分。每轮答题在3秒倒计时后方可抢答,未在规定时间内作答视为答错,扣10分。

  风浪之下谁能扛住高压?丰富的题型,涵盖了安全知识的方方面面。闪烁的抢答器,牵动着参赛队员的心,比赛场面激烈、高潮迭起。


3.中场休息

  经过了上半场紧张而又刺激的比赛氛围,迎来了中场休息,乐舞社的同学们给现场的全体人员带来了舞蹈《小船摇》,带我们领略了江南的好风光。弦乐社、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的同学们也为我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表演。



下半场:

1.情景再现

  由参赛队伍队长在该轮比赛开始之前抽签决定各院的参赛队伍的表演主题,各院选定主题后可依据主题内提示的关键词和主办方提供的表演道具进行情景表演。正式表演时间为90秒。每轮队伍表演结束后由领导评委进行打分,满分10分。






  各参赛队伍成员默契合作,团结一心,赢得满堂喝彩!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获得第七届大学生安全竞赛二等奖。

  恭喜我院荣誉获奖,望今后持之以恒,为我院争光夺彩!


领导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比赛不是目的,名次也不重要,安全最重要。”他表示:希望通过安全知识竞赛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方法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尾声:

  最后,评委、嘉宾、参赛人员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至此,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七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本届安全知识竞赛虽已落下帷幕

普及安全知识的脚步却没有停止

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