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生辩论赛开始啦!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1030

新生辩论赛


追求真理 发展自我



  2022年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新生辩论赛,于10月17日在线上拉开了序幕。本次辩论赛主题是“在大学中被排斥/同化更可怕”。

  双方成员到齐,经过自我介绍后,明确正方所持观点为在大学中被同化更可怕,而反方则是被排斥更可怕。




  首先,正方一辩发言直奔论点,并提出被同化的过程比排斥更加痛苦,而反方则从根源讨论,认为排斥是客观状态,并举例一个人在与外界失去联系五天,精神就会崩溃来维持观点。

  而后正反方二辩据理力争,正方认为排斥是可被解决的,而同化的范围较为广泛,难以察觉。反方驳道同化有一半的可能性是向好的方向发展,那么此刻这就是优点,而排斥则是一种心理欲望,是思想不统一的表现。




  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唇枪舌剑,正方认为同化是无意识的,没有自主选择权的被迫加入,反方则认为语言交流形成了被排斥的一系列现象。

  最后在正方三辩小结中,点明思想同化是可怕的,没有思想的人如同傀儡般行尸走肉,而反方则针对校园暴力这种现象,认为被施暴者是无法选择的。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双方激烈的辩论后,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线上的形式并没有阻挡他们斗志昂扬的脚步,有理有据的辩论与回击,团队合作的精神与力量,处变不惊的问题与回答,为我们奉上了一场场绝妙的表演盛宴。不仅体现了对辩题透彻的理解,而且还锻炼了自己的口才及应变能力。

  赛后,各位评委的悉心点评,提出专业的见解。对于第一次参加辩论赛的同学是莫大的激励。

  在两方如火如荼的辩论后,各位评委给出了本次比赛的结果。下面是本次辩论赛的获胜名单:



  让我们恭喜成功晋级的队伍!期待他们在复赛中的表现!

  辩论赛是培养学生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及组织能力,让学生可以由浅及深的思考问题,同时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朝气蓬勃的活力。

  希望他们能够保持对辩论的喜爱,延续自己独有的辩论精神,在今后的辩论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