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对决,再创佳绩——学校英院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高职组)全国半决赛特等奖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1048

云端对决,再创佳绩—学校英院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高职组)全国半决赛特等奖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



  84日上午,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高职组)全国半决赛中,由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窦春霞、王宪、谢丽彬、牛园园及黄蕾五名教师组成的参赛团队从全国众多高校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以第二场最高分(95.78分)荣获特等奖,成功晋级将于12月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始于2013年,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连续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数据来源。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根据国家发展大势与外语教育发展趋势,将赛题定为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统一



  英院教师团队根据大赛要求,克服封控期间的各种困难,献计献策,高度配合,积极备赛,于6月荣获全国复赛特等奖,晋级全国半决赛;在暑假备赛期间,参赛教师兢兢业业,通力合作,相互启迪,认真备赛。参赛团队紧紧围绕大赛主题,凝练课程教学特色,最终打磨出优质的参赛作品,以精彩的课程设计和生动的授课形式赢得佳绩。

  

  比赛期间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实训中心的技术保障。实训中心朱老师和陆老师不断调试现场直播设备,从7月的数次演练到84日的正式比赛直播,冒着高温全程陪伴,为比赛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成绩的取得体现了学校优秀教师团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优秀的职业素养,通过践行“以赛促教同进步、赛教融合共成长”,为广大学子好好学习树立了言传身教的榜样。英院教师团队将继续努力,充分发挥团队和学院的力量,力争在年底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