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院往届优秀就业毕业生推荐(二)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96


英院优秀就业毕业生


头顶星海灿烂

脚踩征途漫漫

坚守心之所向

实现人生所想

蓦然回首

成功之花已悄然绽放


本期是英语学院【优秀就业毕业生风采】第二期,一段段令人激昂的旅程——与君共勉。


余天赐



基本信息

姓名:余天赐

年级:英语1601班

自考院校:华东理工大学


获奖经历

1.2018年4月获得MODEL APEC校内选拔赛特等奖;

2.2018年5月获得MODEL APEC华东地区一等奖;

3.2018年8月获得MODEL APEC全国75强;

4.2018年12月获得校内单项奖学金二等奖;

5.2018年12月获得上海市中级口译证书;

6.2019年6月获得综合奖学金二等奖;

7.2019年7月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8.2019年12月通过自考获得华东理工大学毕业证书;

9.2021年3月考取小学英语教师资格证;



在校兼职工作经历

1.2017-2018年在校期间常常做会展口译工作,擅长小交传。

2.2018年在校外事处任留学生助理辅导员。


学姐寄语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大家好,我是英语1601班的毕业生余天赐。2019年7月从学校毕业后我选择尽快就业,寻找属于自己的位置。因为从小就有做教师的梦想,所以几年来的工作经历始终围绕着教育岗位。毕业两年多来,我曾经入职上海精锐教育集团、树童教育集团进行锻炼和提高,有了前面的岗位实践,2021年我顺利地考入信阳市浉河区新时代学校,成为一名小学英语教师,担任四年级班主任,所带班级多次获得“优秀班级”流动红旗,自己也在2022年3月获得“优秀教师”称号。非常感谢我的母校——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正如你们所看到的,学姐目前所取得的大部分荣誉都来自咱们亲爱的SICFL。

 在此,学姐希望大家不负韶华,正值青春年少,应当全力以赴去实现梦想,用自己有限的时间去创造最大的可能性。你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去升本,去比赛,去考证书,甚至为两年后考研做准备,你要相信你可以!

  最后,既然都看到这里了,想必心里定是有一股不屈的劲儿,那么请你乘胜追击,放下手机,即刻启程,向梦想出发吧!


刘霞




基本信息

刘霞,中共党员,现就职于上海钰福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在校期间曾任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应用英语1801班团支部书记、应用英语2004班班导。


获奖经历

1.2019年5月获校级“优秀团学干部”称号;

2.2019年12月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3.2020年5月获校级“优秀团学干部”称号;

4.2020年12月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5.2020年12月获学校综合奖学金二等奖;

6.2021年5月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



学姐寄语

工作感悟:

  从学校毕业后,机缘巧合之下我接触到了养老行业,说来也有一段时间了。说到老年行业,给很多人的刻板印象就是养老院、护理院、老年家政护理等方面的工作,但其实这都是一些比较片面的看法。养老行业需要满足老年人的心理与生理上的不同需求。

  在我工作之后,我的领导说过一句让我印象很深的话,他说:“我们每个人最后都会变老,我们不能让养老只成为一种经济行为,更要提供兼具人文关怀的服务,要牢记本心”。

  也正是在这样的观念影响下,我找到了前进的动力!在实际的工作中,我遇到过各种各样复杂的问题,为了更好地为我的服务群体提供优质服务,我学习了很多护理、心理等方面的知识,每天有目标有意义的忙碌让我既觉得充实又觉得有趣!而我在大学所参加的丰富的活动经历和在学习中迎难而上的挑战精神也为我克服工作中的困难提供了难能可贵的精神支撑,让我对这份工作更多了几分坚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要继续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不辜负自己的每一份付出。付出和回报都是对等的,所以不要害怕自己会停滞不前,只要你还在坚持奋斗,最后的结果也一定是值得的!

毕业寄语:

  未有知而不行者,知而不行只是未知。但正是因为不知,未来才更显得神奇而美丽。我觉得生活有时候,就像射箭一样,你明明瞄准了,而且很笃定自己百分之百会命中,没想到箭射出去,还没射到红心就被一阵突如其来的风刮走了。虽然结果未必尽如人意,但我们仍应把握当下,坚持自己的初心,并为之奋斗,相信,你一定可以射到那颗红心。

  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机会,让我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进校园的懵懂青涩相比,今天的我更加沉着冷静,懂得如何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大学是一个学习的地方,也是一个让你贴近生活的地方,它可以为以后踏入社会打好基础,在学校,我们可以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稳步提高自身能力。学弟学妹们,不要对自己的未来过于焦急,要静心学习那份等待时机成熟的情绪,也一定要保有这份等待之外的努力和坚持,好好将你们的人生品尝,欢愉地享受你们的青春年少。



茆敏芹



基本信息

姓名:茆敏芹(校级优秀毕业生)

班级:英语1818班

现就职于:合肥泽城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获奖经历

1.2019年4月获得校“傅雷家书”征文比赛三等奖;

2.2019年5月获得校共青团员“优秀团员”称号;

3.2019年6月获得校“我的国,我的心‘情’征文比赛二等奖;

4.2019年10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5.2019年10月获得校级单项成绩二等奖;

6.2020年10月先后获得校级单项奖学金一等奖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姐寄语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将兴趣爱好发展成自己的职业也是人生新的方向。一直以来,我都对短视频行业抱有很大的热忱,在毕业后通过系统的学习和培训,我加入了短视频制作及剪辑这一行业。通过视频处理、文案编辑、素材整合等多种方式,将更多的资讯在最短的时间内,采用不同的方式呈现给大家。真正走进社会,才让我体会到作为一名“打工人”的不易,更怀念在校园的时光。

  难忘在工商外的点点滴滴,从最初的懵懂迷茫到现在的坚定勇敢,有幸遇见一位位温暖热情的师长,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有幸遇见一位位同窗挚友,陪我走过三年的时光;有幸成为一名班导,见证学弟学妹们一步步的成长;有幸成为一名党员,让青春在磨砺中闪闪发亮;有幸将自己的爱好变成今后从事的职业,用不同的方式传递自己的力量。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三年的时光,不惧风雨,不畏困难,坚定目标,勇往直前。



焦艳


基本信息

焦艳,中共党员。现就职于上海祇极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曾任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应用英语1801班班长兼团支书、应用英语2007班班导。



获奖经历

1.2018年军事训练优秀学员;

2.2019年“星光计划”导游服务赛优秀奖;

3.2019年5月学校优秀团学干部;

4.2019年12月国家励志奖学金;

5.2019年12月学校单项奖学金三等奖;

6.2020年5月学校优秀团学干部;

7.2020年11月学校业余党校优秀学员;

8.2020年12月国家奖学金;

9.2020年12月学校综合奖学金一等奖;

10.2019-2020年共青团先进评优表彰中获“优秀抗疫志愿者”;

11.2020年12月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12.共青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共青团员代表;

13.2021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学姐寄语

让我们泰然自若

与自己的时代狭路相逢

  在工商外的三年是我人生中最熠熠生辉的三年,由初入大学的“盲目自信”到认清自己后的脚踏实地、努力进取,三年中虽有很多遗憾,但也正因为如此,收获的美好才显得弥足珍贵。

  由于自己的英语基础并不是非常好,所以在刚开始接触口语和听力时总是让我不知所措,压力特别大,好在我的各门任课老师都非常有耐心,而且非常幽默,正是在他们的悉心教导下,通过自己不间断的练习,终于在2019年12月获得学校单项三等奖学金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

  我和老师们保持亦师亦友的关系,但这并不代表我可以放松状态,各门课的作业虽然不多,但是每一份作业、每一节课我都认真对待。2020年12月,我获评学校综合奖学金一等奖并获得国家奖学金,这是一项国家级荣誉,感谢我的母校,感谢当时踏实勤奋的自己!

  在第一次班会时,我毛遂自荐成为了班级联络员,主动为班级同学服务,我的身上增加了一些重要的东西---责任:军训要点名,我就第一个到操场;班级男孩子不多,需要搬运教材,就自己多搬几次;要组织举办班级活动,就克服社恐主动和大家social,做好带头作用;不论学习成绩还是社团活动,我都努力做到最好;正是这份责任,也使我终有收获,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我连续荣获2019年、2020年“优秀团学干部”荣誉称号以及2021年的“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在三年短暂又充实的大学生涯中,工商外带给我的不仅是品格习惯上面的塑造,还有人际交往方面的沟通,这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潜移默化影响和帮助了我。


工作感悟

 如今工作已近一年,从最初步入社会的新鲜感到换工作期间的焦虑,再到对自己价值的不断探索和提高,自己的心态和思维已逐渐从一个学生成长为社会人;上学可以拿来主义,上班必须给予主义;

  在学校里面的我们每天要做什么,上什么课,去哪间教室考试都是由学校安排好的,一旦我们漏掉作业或者笔记也会有老师或班长再次通知到位;

  但工作中的我们不能再拿“没有人告诉我啊”去作为理由。工作中的我们是要去主动学习和了解,在我们没有看群通知或者没有看完聊天记录去询问别人时会显得很不专业,没有人有义务做你的师父,也没有人有责任去回答你的任何问题;

越早做好准备,进入社会就越顺利;

  上学时,如若我们晚回寝室半小时,就会有宿管阿姨、辅导员、班长到处找你,无论我们做什么始终是被保护的;但进入社会后,没人会注意你是晚上几点到家,身体不舒服时是否需要人照顾,只要不耽误工作进程就不会有人主动找你;

  上学的时候,我们可能会因为在晚会上大放异彩而备受欢迎,但是在工作中,只有认真工作,拿出成果,为公司带来价值,才是衡量你是否有价值的标准。

  列车呼啸而过,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包好行囊,主动求变,随时做好上车的准备!


充满活力的青春,

踩着时光轻快的脚步,

踏上了人生的漫漫旅途,

纵有千般险阻,万般磨砺。

在这求职路上,

只要拼尽全力的奔跑过,

终将抵达成功的彼岸。

不要因为没有阳光,

而走不进春天;

不要因为没有歌声,

而放弃自己的追求;

不要因为没有掌声,

而丢掉自己的理想。

其实每一条大道都通往阳光,

每一条通向理想的途径都充满坎坷。

你必须相信自己,

大千世界,总有属于你的角落。

愿英院学子紧握当下,

不负流金岁月!


送给学长学姐们:

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

歧路艰难又何惧,且把利剑破长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