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从未停歇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110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抗疫从未停歇!



  

  无论是天灾之患,还是人祸之虞,当校园内按下暂停键后,一切貌似都失去了往日的活力与生机。


  现在是疫情时代,也是“隔离”时代。我们的生活方式被动地发生了改变:一方面长时间的封闭式管理会带来一系列负面情绪,空虚感,对理想信念的迷茫;另一方面,封闭的环境导致我们的娱乐途径减少,使大家负性情绪无法排解,焦虑程度升级,出现烦躁易怒、逆反心理等情绪。


  我们要有意识地对自己进行正向思维引导,树立责任意识、自主意识,认识到封闭管理既是为他人也是为自己的双赢措施。不是被“封在”学校,而是为了疫情的控制,做出隔离的选择,减少自己的抵触情绪。有困难及时找辅导员寻求帮助,他们一定会竭尽所能!


  疫情挡不住的青春的力量。音乐点燃了一个个年轻心灵的火花。疫情本是苦药,但我们把它变成了糖。虽然我们看不见彼此上扬的嘴角,但能感受到青春的力量,这将会成为独属于我们的永恒印记。


隔离餐食



  都说民以食为天,疫情封控期间,有点米,沾点荤,看得见点绿色其实就很很很不错啦!!!


春日邂逅


  我们要多留意身边的点点滴滴,发现平凡生活中的美好,体会到国家、社会、老师、同学以及家人的关心和支持。在春寒料峭时节,师生一德,同心守望,让一抹抹暖色,成为校园的主色调。



大白守护




  特殊时期,彰显担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大白”的忙碌身影汇聚成校园里的一道白色暖流。在校园静态管理的关键时刻,他们来回穿梭,串起校园的安全线、运输线、保障线,成为不可或缺的存在。“大白”们在一树树春花下穿梭如织,为守护校园贡献力量!



  请同学们以包容的心态来面对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后勤工作人员、食堂和宿管阿姨们,多一些爱心,对学校有一份敬爱。毕竟爱惜学校荣誉就是珍惜我们自己的荣誉,毕竟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属于学校的一份子!


  “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也;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在这场疫情防控战斗中,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我们不仅是 “亲历者”,更是“参与者”、“守护者”。做好自己,多一份理解配合,就是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因为保护了自己,也等同于保护了别人!


疫情虽未结束

但是在各方共同抗疫的过程中

我们依旧可以感受到

来自国家的制度和政策保证

来自社会的资源和医疗支持

来自亲朋好友的理解和帮助

……

总有许许多多的力量温暖着我们


  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在其消散之时共赏美好春光!春已至,花已开。让我们在师生同心共筑的温暖堡垒中,相互守望,共克时艰!



感谢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每一位师生

疫情之下  你我同行

上海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