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2   浏览次数:156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新的历史决议,意义重大而深远。为了全面准确、生动鲜活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部部长张盛骅和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分团委书记鲁芮尧老师作了专题宣讲报告。


  组织部部长张盛骅与英院分团委书记鲁芮尧老师分别为团支书、20届及21届干事们,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专题宣讲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中央神转化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总体目标

深刻认识党在百年奋斗中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四个伟大飞跃的历史成就,加深理解党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三次飞跃的理论成果,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方面历史经验,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深刻认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深刻领会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战略安排,牢记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职责使命,聚焦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发挥青联、学联作为青年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政治功能,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党的精神谱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更加紧密地把广大青少年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源源不断地为党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深刻把握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自觉向党学习、向党看齐,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切实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深刻领会明年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紧跟党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伟大飞跃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创造性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

党从新的实践和时代特征出发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科学回答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发展阶段、根本任务、发展动力、发展战略、政治保证、祖国统一、外交和国际战略、领导力量和依靠力量等一系列基本问题,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党中央的号召

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这两场宣讲报告将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向一个新高度,对于我们凝心聚力,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我院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新起点,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