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英苑第一学期入团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2   浏览次数:141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有一种颜色

飘扬在心中永不褪色

那是五星红旗的颜色

有一种光荣

令人激动不已

那是戴上团徽的光荣


梦在前方 路在脚下


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学生不忘初心、奋发进取,把爱国思想落实到个人实际行动中去,不断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壮大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的先进力量。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新团员入团仪式”。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中国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壮大,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有着光荣的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共青团继续带领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奋力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生动实践。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全体师生肃立,高唱国歌,行注目礼。



由分团委副书记王凡为新团员宣读团章

主持人宣读新团员名单:(新团员名字)

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

  

未来属于青年 希望寄予青年


组织部部长张盛骅带新团员入团宣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

仪式最后,新团员齐唱《共青团团歌》。激昂的团歌声仿佛让在场的所有人沉浸在一幅激荡百年的交响乐之中:广大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接续奋斗、建功立业,全面建设新国家新社会。一幅百年的党史,涌现在大家的脑海中;一条全新的道路,在新团员们的脚下延伸。


青年兴则国兴 青年强则国强

共青团员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是中国先进青年的团体,向团组织靠拢的青年们更应该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新团员要明确新青年的使命,勇挑时代之担,继承并发扬“五四精神”,让个人理想在服务国家与社会建设中得到升华,不断奋斗拼搏。希望新团员在加入团组织以后,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放眼于建国百年的新目标,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共青团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明白了新青年是什么

才能知道如何做好新青年

了解了共青团的历史

才能知道为什么要严格要求自己

知道了前人的艰难经历

才能发自内心地传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

新时代青年应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

时刻保持思想的先进性

在党团的带领下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