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198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开始啦!


传承千年精粹 弘扬华夏文明


  2021年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于1111日下午拉开序幕。



语言沟通人们的心灵,文字传承人类的智慧,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字向世人展示了各民族的独特魅力。本次传统文化竞赛旨在培养和加强同学们对于传统文化的理解,提高大学生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更有助于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活跃校园文化,推动校园文化建设。通过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展示英院学子活力四射的青春风采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年轻一代中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知中华文化魂 识传统韵味情


本次竞赛为卷面答题,内容涵盖了孔子与儒家文化、汉字艺术、京剧、古代教育、中医中药、茶文化、剪纸艺术、节庆饮食、民族民间艺术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师生广泛阅读,领略传统文化精髓。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在学生群体中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同时也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文化底蕴,坚定了青年大学生勇立时代潮头的历史信念。



本次竞赛排名如下: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排名

一等奖:英语2103 郑婷茜

二等奖: 贯通2101 靳开颜

贯通2101 饶书艺

三等奖: 英语2103 吴欣苡

英语2101 吴语洁

贯通2101 周莉莉

优胜奖: 贯通2102李想

英语2104赵心阳

英语2104张兰兰

贯通2103周雨倩

贯通2102梁嘉雯

恭喜各班获得名次的同学!

(院赛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五名。综合成绩排名前二的同学将参加校赛。)


中华五千多年来的文化传承,不曾间断过,我们更要将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继续传承下去。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让传统文化和现实生活贯通、与成长过程对接,进一步感受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沉淀下来的思想理念、人文精神、传统美德、文学艺术,永续中华民族的根与魂。


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校决赛将于20211116,四号楼四楼400人报告厅举行。祝愿英院学子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