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31   浏览次数:150

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为了丰富我校大学生校园生活,帮助同学们提高自我安全意识,保障校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20211026日下午1点由上海市——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于我校中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举行

  

  参赛选手是我校在籍2020级学生分别来自于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商学院、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基础教学部。






  出席本次知识竞赛的领导有党委书记李月松,副校长、副书记孔凡邨,副校长段仁启,后保处处长张永生,学工部部长陈瑜,学生处处长冉蓉,校团委书记杨燕玲以及各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和指导老师们。







  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各位领导干部们陆续入座,大赛正式开始。首先由两位主持人进行开场致辞并讲述了本次比赛的规则,大赛进入第一轮阶段——安全知识笔试答题竞赛。只见同学们拿到卷子后便全神贯注的迅速答题,于规定时间内上交了答卷。





  接下来,来自于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文艺体育部的同学倾情表演舞蹈——夜空中最亮的星。她们伯歌季舞、瑞彩翩迁,为后续热火朝天的比赛进行了预热。




  大赛进入到第二轮抢答环节全场同学都紧绷神经,各个院系的选手们更是胶着状态争先恐后,惟恐错过了抢答机会



  大赛进入到第三轮你演我猜环节,在水深火热的团队配合上,同学们的表演风格迥异、趣味横生。此轮比赛不仅传播了安全知识而且还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为各组赢得了更高的分数




  经历了惊心动魄的比赛,颁奖仪式正式举行,由各位领导们颁奖合影留念。颁奖致辞人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比赛,在教育的角度上是不分等级的,我们在现场这个过程中,就是在学习安全知识,希望我们能在今后的比赛里能为校争光,更希望我们能做学校安全知识宣传者



下面是我校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第一名:欧洲语言文化学院135

第二名:英语语言文化学院115(优秀组织奖)

第三名: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110

优胜奖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商学院95(东院商院分数相同)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85

创意设计学院80

基础教学部70

注:大赛第三名以后是优胜奖,不分前后;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恭喜以上院系荣誉获奖,望今后持之以恒,为争光夺彩!


  本次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意义在于我们是校园安全知识的宣传者,我们肩负安全防范意识在校园的责任人无近忧、必有远虑,我们更应该在日常、校园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