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生辩论赛的接力棒开始啦!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61

英院学生会新生辩论赛


以学心听


以公为辩


2021年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新生辩论赛由英院团委组织主办,于2021年10月19日下午拉开了序幕,本次辩论赛主题是“宽松式教育对大学生成长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下午双方准时到齐,在经过了自我介绍后,开启了第一轮的辩论。正方辩题为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成长利大于弊,反方辩题为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成长弊大于利。



首先由正方一辩进行一分钟的开篇陈词,她提出宽松式管理是管理者对自己的自我约束,不是上了大学就是放纵自由,同样也能适度管理。宽松管理是否能提前让大学生激发自己得到潜能,从而得到思维上的新开发。宽松式管理不等于放任不管,重要的是如何安排时间,少加控制,多于自由,从而达到行事目标不变,这样更能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实现复合创新人才的新思想。



  正方二辩就反方一辩陈词进行驳论,他提到“宽而有限,松而有度”,这样能很好地让大学生们劳逸结合,同时基础能力可以提升。而不是一味地陷在游戏里面。


在正方与反方二辩的两分钟公辩中,正方再一次提到了重点,宽松式管理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潜能,提高同学们的创新积极性。




  接下来是反方二辩,四辩与正方三辩的互相盘问环节,双方相互的交战如火如荼,让观赛者们都为他们暗暗加油打气。


在正方的盘问小结中,他们引用了一些孔子的名言,以及校训来反复强调宽松式管理可以培养自己的爱好,修养自己的身心,拒绝毫无意义的强度学习,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自由辩论的环节中,反方提到:不是所有的人都有自控力,管理是必须的。而正方给到了不能以偏概全,该如何培养自己的自控力。





最后在正方与反方的总结陈词中,再一次都给出了自己对于辩题的理解和观点。随着最后一秒铃声的敲响,辩论赛圆满落幕。




赛后,三位评委们也给出了一些专业见解,有赞扬,有努力。对于第一次来参赛的同学们是莫大的激励。



第二天,伴随辩手们激昂的热情,这场万目睢睢的辩论比赛再次打响。辩手们高谈雄辩,用肢体语言来表达自己对辩题、对自己、对团体自信的态度,让评委们感到震惊。他们狭路相逢,出现了戏剧性的效果,擦枪走火的场面让人目瞪口呆。


经过了一轮轮逐鹿中原、高谈阔论的精彩辩论,到底是宽松式教育对大学生成长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呢?两方团队积极合作、配合有力,最终三位评委们打分表词,对每一位辩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赏,同时给予了他们细节上的指点和在思考问题时多角度的分析能力。


下面是本次辩论赛复赛的晋级名单



让我们恭喜以上晋级成功的队伍!辩论精神是一种声音,是一种自信,更是一种和而不同的无形力量!希望他们能够保持自己的辩论精神,在今后的辩论赛里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