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校企合作洽谈会圆满落幕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60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校企合作洽谈会圆满落幕


10月14日下午,“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校企洽谈合作会”就业系列活动圆满落幕参加此次的三家企业,在会上进行了校企签约、导师分享、就业疑难问题探讨与今后校企业合作模式的深入讨论等内容。



院长吴建国教授,副院长李爱群教授,英语系主任窦春霞老师,副院长、党总支书记申洪波老师,百师导特邀唐安妮导师以及大三毕业班的全体老师和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百师导企业管理中心负责人员Cinda进行主持。





  开幕致辞:吴建国教授首先致辞,他对到访企业表达欢迎与感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同时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常来常往,深度合作,在秉持“挖掘优势资源潜力,推进校企共育人才”的指导思想下,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与发展空间。



校企签约仪式是本次洽谈会一个重要的流程,具有重要意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三家企业,其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对学院语言类专业有着不同的人才需求。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积极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以培养高技能人才为目标,双方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本着共同发展的原则,达成“需求产业合作,供给创造需求,合作带来共赢,共赢促进发展”的合作共识,有意建立紧密、长效的合作关系。签约仪式上院长吴建国教授,副院长、党总支书记申洪波老师与各企业负责人签署协议。




就业疑难问题讨论

签约仪式后,大三毕业班的老师就学生就业问题与导师、企业负责人展开讨论。

Q1:面对学生除了专业课程外,其他技能相对薄弱的问题院校导师该如何进行指导?

A1:在校老师面对需要求助、同时也非常迷茫的同学们,建议专业就业指导老师协助介入,百师导系统智能匹配导师,初步分析学员情况,进行导师一对一了解学员,同时加速职业个人定位,指引学员带入职场成长必备技能。今后可通过院校导师和百师导导师的链接作用,双方协同配合学生就业上岗。

Q2:简历的反馈;学生投递海量简历,但均未得到企业反馈,学生信心逐渐失去,更加迷茫?

A2:安妮老师提出,面对简历投递后无应答的情况,老师可进行简要提示,与学生可做以下表述及回答:一,投递的岗位可能与简历专业不相关,简历部分多项内容都需完善,需要提醒学生,简历是否需要优化,再行投递,做好充足准备。二、面对很难选择就业方向的学生,可从寻找爱好出发,兴趣出发,引导学生尝试先就业,再去定位。

Q3:面对“双减政策”,学生是否应该选择教育行业?

A3:现如今就业市场变动大,同学们自己也需要了解行业变化,并不是不能从事教育行业,只要不盲目,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多方参考,同时也可以询问专业职场导师,精准定位。

  


 

  校企合作是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是更好地为行业和社会培养市场所需要的人才的应时之举。我院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不断加强学院教学改革、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养更多语言领域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