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会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231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会


  怡人九月,丹桂飘香。9月23日中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会在四百人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吴建国教授、副院长李爱群教授、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申洪波老师以及英语系主任窦春霞老师出席大会。



  会议由张俊玲老师主持。吴建国院长首先致辞,他对来自祖国各地的“萌新们”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师资力量、个人体会以及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及学习和生活方式的转变。提出三个“自”:思想自立、生活自理、学习自主。明晰目标,踏实努力,从“学不会”到“学会”到“会学”有质的飞跃。最后提出四个“学会”:学会认知(learn to know)、学会做事(learn to do)、学会与人和睦相处(learn together)、学会做人(learn to be)。希望同学们扎扎实实学知识、实实在在学做人,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做新时代勇担当、敢作为的有为青年。


  

  窦春霞主任让我院新生对英语专业课程设置、职业模块、发展前景有了清晰认识,使同学们对所学专业进一步了解,为未来的大学生活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提出“大、强、优”:师资优、学生强,屡获大奖。她鼓励同学们:“只要努力,同样可以斩获荣誉,不亚于任何人,成为优秀的一部分。”


  

  继教院袁老师和国教院陈老师也向同学们宣讲了国内升本和国外升硕的项目概况。



  

  最后,副院长申洪波老师表示对每一个同学满怀期待,要求同学们思想上能够“尊师重教、爱国荣校”;学习上“培养兴趣、认真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立足当下、严于律己,以全新的面貌面向新生活,实现理想。 


  

  新的征程新的期待,紧张而充实的大学生活正徐徐拉开序幕,相信2021级英语专业的“萌新”们一定会秉承学院优良传统,在大学新生活中努力学习,学有所成!愿2021级英院学子以昂扬姿态、崭新面貌在新的学习生涯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成为时代需要、知行合一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