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至2021学年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汇报演出暨英语综合能力训练活动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4   浏览次数:275

2020至2021学年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汇报演出暨英语综合能力训练活动


英语综合能力训练汇报演出是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同时也为了更好地激发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营造更加浓郁的学习氛围,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特此为同学们搭建这次展示自我的平台,202172日上午,2020级英语综合能力训练汇报演出在南区体育馆隆重举行。



应邀出席活动的嘉宾和老师有: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孔凡邨校长、段仁启副校长、陈万里副校长,教务处张磊处长,基础教学部沈李主任,商学院刘丽院长、商业会计学院朱红萍老师及跨境电商专业的同学们,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吴建国院长、申洪波副院长,英语系主任窦春霞老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肖超老师、谢宁宁老师、陈莹老师、李锦老师、黄蕾老师,兰启慧老师,梁美贤老师。



演出正式开始前展示了一则由2002班肖逸傲、苏文同学所制作并配音的短视频《中国瓷器》,英语语音纯正优美,视频制作精良,内容引人入胜,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了中国瓷器的起源,令人赞叹不绝。随后英院文艺部带来开场舞《Get it+Dalla Dalla》,现场气氛瞬间被点燃,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孔凡邨校长向全体师生致开幕词。致辞中,孔校长表示首先肯定英院学子在这一学期的各类比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感谢师生在过去的一学年对我院各项活动的参与和付出,并祝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舞台上发挥个人所长,展示最好的自我。



在演出过程中,同学们都十分投入,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选手们更是声情并茂,自信乐观,抑扬顿挫,都展示出了自己独特的风采充分展示出英语专业学生良好的口语能力,舞台上的选手们激情洋溢,胸有成竹的模样博得台下的观众的阵阵掌声。

  

《儒家文化介绍》用英文介绍中国传统文化,让中国文化走出国门,被更多人所了解。

《中国年菜背后的意义》每道菜背后的寓意无不展示着中国人的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盼。

《西游记》配音同学模仿的惟妙惟肖,逗的场下观众忍俊不禁。

《水调歌头》舒缓且流利标准的英文将中国的古风韵味表现的淋漓尽致。

《汉服介绍》汉服把中国古老的服饰文化和礼仪文化将结合,浓郁华夏之美。

《茶文化》体现了饮茶活动中所形成的的文化特征,使茶道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英语讲述中国故事的重要性》慷慨激昂的演讲,使得场下观众感同身受。

《中国梦》中国梦是充满辉煌、苦难与胜利的民族集体记忆。

《汉服秀》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体现了中国工艺之美。

《衣食住行》日新月异的时代更迭,把人们的饮食起居的变化所展示出来。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选出了一等奖两组,二等奖四组,三等奖七组;同时还宣布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英语系综合英语期中视频评选活动获奖同学名单。机会只对进取有为的人开放,只有不断找寻机会的人才能把握机会,同学们所付出的辛勤劳动,也终将会变成丰硕的果实,也希望以上同学能够戒骄戒躁,在日后的学习中保持住一颗进取的心。

  

颁奖仪式上英院的老师们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并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能在下学期的综英视频中再接再厉,争取创作出更优秀的作品!

  


活动最后,窦春霞老师用英语为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全面总结,并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很大的肯定,表示很期待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能够成为更优秀的自己,随后各位老师、工作人员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而且也增强了师生之间的纽带关系,同时还丰富了同学们的舞台表现经验,使同学们都收益颇丰,为这一学期的学习生活画下了圆满的句号,至此2020级英语综合能力训练汇报演出就到此结束,期待我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