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音文化学院英语文化节——“粽叶飘香”活动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122

英语语音文化学院英语文化节——“粽叶飘香”活动


粽情端午,传承文明


    “五月五,时端午。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喝雄黄,划起龙船庆吉祥”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提升我院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使其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我院于64日中午12点在中校区医务室对面的广场举行了“英语文化节—粽叶飘香”活动。本次活动现场提供了包粽子、猜谜语等各种游戏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了这次的活动。


初出茅庐,自食其力

  

    活动正式开始前,老师们和同学们先在北区食堂一楼学习包粽子。同学们一次次尝试、学习,积极又努力,亲手将自己包的粽子下锅,体验亲手制作的乐趣,感受浓厚的文化氛围。




一起端午,粽情快乐


    在粽叶飘香的节日氛围里,师生们都被现场热闹的氛围吸引。同学们通过参与猜谜语的形式来领取已经提前准备好的粽子或者香囊,一个个色香味十足的粽子、精美的香囊,不断激励着大家开动脑筋赢取奖品。大家都深深沉浸在游戏中,现场节日气氛热烈。



    现场更有体验包粽子活动,虽然包出来的粽子没有想象中的完美,但通过亲自体验,动手收获快乐,让整个过程变得有滋有味。在包粽子的同时,工作人员也在现场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等,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品味端午,弘扬文化


    包粽子,猜谜语,享美食。此次活动,同学们通过亲身参与,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新鲜体验,不仅了解了端午节独特的传统习俗,同时也增强了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提升了传承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可以更好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