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邀请企业专家开展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168

聆听专家讲座,引领学生成长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邀请企业专家开展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为更好地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引领、助力学生专业成长,518日下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邀请上海华润大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刘志勇先生来校做了题为“如何在企业中更好地发展和成长”的讲座。学校副校长陈万里教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吴建国教授、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申洪波老师以及学院2019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吴建国院长主持。



陈万里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刘志勇先生颁发了聘任证书,正式聘任刘志勇为我校客座教授。



聘任仪式结束后,刘志勇教授结合个人35年的工作阅历与管理经验,从企业是如何管理员工的、如何在职业生涯中更好地成长、坚持学习英语很重要、个人感悟和建议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非常接地气的、充满人生智慧的精彩讲座。开场的上海华润大东的企业宣传片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窗,惊叹并感受到中国企业在科技上的不断创新、企业实力的不断增强,深深为祖国的繁荣发展感到骄傲!就为什么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这一问题,刘教授多方面多角度地给出了答案,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以应对复杂的就业环境,并传授了如何尽快适应职场的“葵花宝典”,教会大家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学会尊重、沟通、忍让与感恩。他说,成功一定有方法,在树立目标之后要对自身定期评估,不断修正,正确认识自身价值。同时,刘教授强调,在当今国际化趋势不断加强、中国继续对外开放的背景下,掌握良好的英语技能对职场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他以两封自己在日常工作中的工作邮件为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写作课。最后,刘教授将稻盛和夫的六项精进送给大家,希望大家学会付出,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劳动;要谦虚,不要骄傲;每天反省自身;活着,就要感谢!学会感恩,会感恩才会感到幸福;积善行,思利他;忘却感性的烦恼,让人受益匪浅。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申洪波书记作总结发言,她代表学院向刘志勇教授从百忙之中为同学们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我院学子在今后的职业道路发展上能早定目标,学好专业,提升双商,把吃苦当成宝贵财富,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最终实现人生价值,前程似锦。



本次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增进了对职场的了解,使大家认识到了认真学好专业的重要性,并对如何重塑自己、更好地适应社会有了新的思考,有利于同学们将来踏入社会,成就自己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