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院举办首届学术月开幕式暨首场学术论文报告会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310

英院举办首届学术月开幕式暨首场学术论文报告会


为了营造我院良好的学术氛围,贯彻我校“明德致善,融通中外”的校训,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提高整体科研实力,我院经研究决定举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首届学术月系列活动。


57日中午,我院在八号楼二楼报告厅举办首届学术月开幕式暨首场学术论文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爱群主持,校长孔凡邨教授、院长吴建国教授以及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校长孔凡邨教授代表学校,对我院学术月活动的举办表示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学术月是交流学术的大好平台,作为学校首届学术月,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为全校各学院树立了标杆和榜样,带了个好头。希望学院继续发扬这种勇于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将学术月这一有意义的活动长期坚持开展下去,通过学术活动提升教师们的学术水平,激发青年教师的科研热情,为全校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以点带面推动全校的学术发展。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李锦、孟晶、谢宁宁、谢昌容四位青年教师,为大家带来了“精神分析视角下的奥康纳与《好人难寻》”、“跨境电子商务及发展趋势”、“中国英语学习者最高程度词使用特征 ——completely 为例”、“文本叙述与客观事实的数理关系式推导”四篇论文的分享。



各位老师首先进行十分钟的论文陈述,随后专家和老师们提出问题,并就论文存在的不足给出修改意见,解答疑点难点。经过学院学术委员会充分讨论和集中评议,李锦和谢宁宁老师的论文获得二等奖,谢昌容和孟晶老师的论文获得三等奖,副院长窦春霞老师和申洪波老师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证书。



论文报告会结束后,吴建国院长作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每一位发言老师认真的学术态度,也指出了各人的不足。举办此次学术讲座的目的在于为教师们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供相应的学习窗口,促进学术研究的有效开展。他勉励青年教师要养成良好的学术习惯,培养学术敏感性,时刻关注学术前沿动态、踏实做好教学研究和学术研究,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在整合校内学术资源的基础上推进学院科研工作。



此次论文报告会是英语学院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一,近期,我院将陆续邀请校内外知名学术大咖前来分享交流,希望能乘此东风,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激发学术研究和创新潜能,为今后的学术研究拓展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