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英语——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招生简章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1165

应用英语——英语语言文化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简介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SICFL)是上海市最好的民办高职院校之一,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是首个二级学院,学生人数最多,师资队伍优秀,办学质量上乘;拥有2个市级教学团队,3项市级(或外语教指委)教学成果奖,2门市级精品课程;3名“上海市育才奖”获得者;英语专业和公共英语学生在上海市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技能大赛中屡屡获奖。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下设英语系和公共外语教学部两个教学部门,教职员工60人。专任教师中教授3人,副教授8人,讲师36人。吴建国教授任院长,李爱群教授(兼任公外部主任)任副院长,申洪波任副院长兼党总支书记,负责党务、行政和学生工作;教师中有22人在国外大学(或参加国内中外合作项目)培训获得TESOL证书或雅思教学资格证书。英语系每年招收新生600余名,生源来自上海地区和全国各省市,包括壮族、满族、回族、苗族、彝族、土家族、蒙古族、朝鲜族、藏族和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生人数2000余人。



英院学生至马来西亚短期访学


应用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培养目标明确,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公民素质与职业道德,掌握英语语言文化以及跨文化商务交际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一定的英语应用能力、国贸操作能力以及涉外服务能力,能胜任涉外商务助理、翻译、文秘、导游服务、少儿教育、跨境电子商务等岗位的高端技能型英语专门人才。



学生至英国诺桑比亚大学游学


核心课程:


    英语专业开设13门英语课程,包括专业基础课(8门)和专业核心课(5门),包括商务英语沟通(市级精品课程)、综合英语(精品在线课程)、英语视听说、英语综合能力训练、实用英语写作、实用汉英翻译、职场实用口译等课程。学生可自主选择“涉外旅游、涉外文秘、少儿英语教育、跨境电子商务”等四个方向或者“会展、会计、单证、网页设计”等多个模块的课程群。同时还组织学生参加专业实践课(毕业实习1-2和毕业综合训练),与多家文化教育企业集团合作,建立了5个校外实习基地。



学生至英国赫特福德大学游学


职业资格证书:


    力求使学生在毕业时获得以下职业资格证书:大学英语四级证书(必考);计算机能力一级证书(必考);职业汉语和普通话等级证书(必考);职业模块相关证书(选考一项);教师资格证书(选考);大学英语六级证书(选考);中高级口译证书(选考);剑桥商务英语等级考试(BEC)中、高级证书(选考);IELTS 雅思(选考);TOEFL 托福(选考);全国导游资格证(选考)等。


英院学生赴美带薪实习


就业前景:


    英语专业毕业生具有明显的语言优势和较好的专业技能,就业率一直名列前茅,英语水平和语言应用能力受到用人单位好评。毕业生面向外企、幼儿园、小学、各类教育机构、航空公司、外贸企业,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东方航空公司、和睦家医院、上海昂立教育集团、凯顿儿童美语、上海乐宁英语教育、吉的堡教育集团、上海国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申慧因私出入境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探索“校企融合”的新模式,深化职业训练和技能培训,培养高度专业性和职业性的英语人才。


国际展会英语翻译志愿者


国内专升本:


    学院在人才培养中,注重“因材施教、因智而育”。鼓励学生参加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进一步深造。近年来有近400多名同学考入华东政法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公安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等全日制本科院校学习。


姜璇参加2020年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荣获二等奖


国际交流与合作:


    本专业已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New Paltz分校)、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Huddersfield University)、诺桑比亚大学(Northumbria University)、赫特福德大学(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新西兰林肯大学、马来西亚UCSI大学等国外高校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为学生搭建出国升本、升硕的桥梁。

    除了到国外大学专升本或攻读硕士学位进行学历提升外,还有诸如赴英美等国的短期学习;国外高校3+2模式,即3个月学习、2个月带薪实习;国外夏令营、冬令营;暑期赴美带薪实习等多种国际交流模式。


诸葛欣雨同学获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总决赛英语专业组一等奖


特色成果: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开辟 “榜样式”教育,开设《学子讲坛》,以朋辈分享交流学习经验的独特方式促进学风的发展,该活动目前已覆盖共计5000人次;《影间雅约》通过开展电影思政活动,观看具有时代感、感染性以及有思想政治教育意义的影片活动,深入思想教育。


学子讲坛


影间雅约


特色社团:


    学院现有英语社、英语之星社团、创业社、街舞社、古风社、围棋社等多个社团。现有特色社团英语社,该社团成立3年来以一周一期的形式开展英语角,参与人次覆盖各院系共3500人次。英语之星社团,集合各种英语技能大赛的种子选手进行培训,给予他们一个发展的平台。英院教师指导学生参赛成绩斐然,学生不断连续斩获全国性、上海市的大奖,为学校带来荣誉。


王聪参加TEDxYouth@Suzhou年度大会和中澳青年领袖峰会  


社团活动:模拟联合国活动现场


志愿者活动: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活动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肩负的使命是教育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学生具有全球视野以及奉献、能力、沟通、合作和自信的优秀品质。我们的教育理念是“学生优先”,校训是“明德至善,融通中外”。


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英语社年终总结晚会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观海路505号

学校网址:www.sicfl.edu.cn

招生信息网:zs.sicf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