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外学子在模拟求职大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194

模拟求职大赛

    1217日,2020年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专科组决赛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本次模拟求职大赛由上海市教委指导,华东理工大学主办、毕业申协办,旨在搭建企业与大学生交流平台,广泛传播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理念,提高在校大学生的职业素养和求职竞争力,助力其更加明确未来的规划。





    我校积极响应赛事要求,推选出英语1909班陈俊宇、英语1810班姜璇、创意设计学院张碧漪3位选手参加市级比赛。赛程包括无领导小组讨论,求职情景模拟和模拟单面三个环节,以此考察选手在职业规划、简历制作、沟通表达、应变能力、职场礼仪等方面的综合能力。赛程热烈而紧张,经历第一环节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第二环节的求职情景模拟后,最终14名选手突破重围杀入决赛。





    决赛采用模拟单面的形式,高度还原职场求职的真实环境,14位晋级选手依次登台做三分钟时间自我介绍后,由17位专家评委自由提问,选手现场做答。姜璇以幽默诙谐的开场展开了自我介绍,经过了多位评委老师的犀利提问,姜璇从容应对,自信作答,展现出良好的沟通能力,最终荣获了大赛(专科组)的二等奖。陈俊宇、张碧漪荣获入围奖。





    模拟求职大赛通过“实战演习”让身处在“象牙塔”的同学感受就业求职环境,正确理性的面对就业压力,增强学生的心理素质,熟悉招聘的程序、模式,掌握面试技巧,提高学生的应聘能力和社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