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明初心,青春勇追梦”学校田一涵老师获“惠南镇社区优秀演说家”并成为浦东新区惠南镇“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176

“四史明初心,青春勇追梦”学校田一涵老师获“惠南镇社区

优秀演说家”并成为浦东新区惠南镇“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

成员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结合浦东新区“四史”教育工作整体安排,进一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弘扬社会正能量。由中共浦东新区惠南镇委员会主办“讲好四史故事,传递惠南声音”2020年浦东新区惠南镇社区演说家主题演讲大赛暨“四史”教育宣讲团选拔活动于2020923日拉开帷幕。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积极组织各支部党员同志参加,经过商议,最终决定派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田一涵参赛。

田一涵老师参赛作品为《四史明初心,青春永追梦》,该演讲结合学校特色,从《傅雷家书》入手,融入惠南镇历史文化及学校“四史”教育活动组织情况。讲述了一位大爱无声的父亲、认真执着的翻译家、满怀赤子之心的教育家的初心故事,讲述了一位党员,大学生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责任与使命。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是共产党人梦开始的地方,这就要求我们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用活红色资源,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田一涵老师获得了“讲好四史故事,传递惠南声音”活动特等奖、惠南镇社区优秀演说家等称号,并顺利成为惠南镇“四史”学习教育讲团中的一员。通过本次“四史”教育活动,充分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让我们一起用中国梦来激扬青春梦,不断从“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之力,让初心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