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讲堂再次开讲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1   浏览次数:449



12月26日晚,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子讲坛”14期在13337教室再次开讲,上海市奖学金获得者英语1703班学生李锦以“把握青春,不让青春只有怀念”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充实而又多元发展的大学生活。


李锦同学向现场19级新生讲述了正确制定目标的方法,同学们也积极进行互动,分享自己的大学目标。现场气氛逐渐活跃,李锦针对大一学弟学妹们关心的考级考证以及专升本问题进行了交流。建议同学们不要让现在比较清晰的目标在大学时光的流逝中变得模糊,要想目标存在于头脑中且更加清晰具体的方法就是不断去行动让其成为现实。

她介绍了自己的专业竞赛经历,这其中有艰难的付出更多的是收获,让自己真正感受到苦尽甘来背后所包含的切实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李锦向学弟学妹们展示了自己大二期间担任英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与英语社副社长的经历,她坦言,在兼顾学习、学生工作以及社团工作的过程中有忙碌的时候,但是这种忙碌是充实的且是有益的。她认为,丰富的校园活动不与学习冲突,一旦学会平衡与取舍,它们会成为自己专业学习之外的补充与“调味剂”。


最后,李锦这样寄语大一新生,“ ‘管得住’自己,才能更好地享受生活,养成节制和自律的习惯,才能拥有更充分的自由”。

  

学子讲坛的主讲人从14级学生变成了如今的17级学生,

听众由15级学生更新到了19级学生,

台上的榜样故事仍然动人,

台下的听众依然出奇一致的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