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216

根据我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及工作要求,10月9日上午10:00,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在11227会议室开展第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徐华出席。



本次活动以“领学+分享”集中学习的模式开展,支部成员轮流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部分内容,在原原本本学与逐字逐句学的基础上立足岗位谈初心与使命,找问题与差距,将主题教育与岗位工作有效融合。

首先,支部成员按照事先分解好的学习内容进行轮流领读以及交流发言,着力实现“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的目标,增强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与价值追求。其次,本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支部工作与学习的问题所在,最终聚焦在党员发展程序性的规范与学习强国APP的使用上,号召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着重落实以上两项问题。鉴于支部党员以青年辅导员与青年学生为主,大家立足岗位从学生管理视角出发守初心、树信念。

在几个重要的论断学习中,大家讨论得尤为热烈。第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包括期盼有更好的教育,而处于教育体制内的我们,有责任提升自我的育人水平与能力。第二,“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于青年学生来说,现在走好每一步都是对未来的奠基,将长征精神贯穿于学生理想信念的教育也极为重要,因为理想信念的树立能够凝聚青年人的爱国主义与文化自信。同时,支部2名学生党员分别从进藏当兵经历以及近几天的NBA事件谈青年人的爱国情怀,他们认为青年人有青年人的爱国宣言,祖国和平安稳来之不易,也更加明白责任与民族命运时刻相连,虽然当代青年还未真正顶天立地,但他们将不断追求进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保驾护航。



最后,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申洪波做总结发言,她希望全体成员要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作为党员教师,不仅要有管理与教育能力,更要有信念,有了信念才有动力,要求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