苫小牧驹泽大学学生告知书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26   浏览次数:755

合作培养赴日专升本项目告知书

同学们: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与日本苫小牧驹泽大学(拟更名为:北海道外国语大学)将于2019年起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新生设立联合培养赴日专升本项目。现将项目相关内容及要求告知各位同学。

一、项目说明

为了开辟我校人才培养新渠道,为我校学生留学深造,开拓国际视野搭建新平台,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与日本苫小牧驹泽大学经协商签署了联合培养协议。项目采用“3+2”模式(实际操作为4.5年),联合培养英语专业学生。

合作方式:学生通过统招进入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在3年内修满规定学分,获得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毕业证书。期间,学生经日语课程学习,达到赴日要求后,可在第六学期赴日本苫小牧驹泽大学就读英语本科,学习2年,修满学分,即可获得日本苫小牧驹泽大学英语本科文凭。

二、赴日条件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英语学院学生修满日本苫小牧驹泽大学承认的英语专业62个学分,并具备初步的日语沟通能力,即可赴日专升本学习。

三、学费说明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本届学生学费为每学年(13000 )元人民币;

日语语言培训课程是课余增设的覆盖5个学期的收费课程,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报名参加。每周6课时,每课时50元,按学年收取。

苫小牧驹泽大学的学费为每年(700000)日元,约43000元人民币(注:以当年公布的学费为准);入学年度学费减半。

四、优势与成效

1) 日本留学相对于其他国家费用低,距离近,来往方便,文化及生活习惯相近,容易融合。

2)本项目获得本科学历和文凭时间短,经济实惠。

3)留日学习不仅可获本科文凭,还可以在日实习就职。近年来日本积极接受外国人才在日就业。特别是既懂日语,又懂英语的人才在日本更受欢迎。

4)在日本本科毕业后,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及博士学位,可以选择其他专业继续学习。学生也可以从日本转到英语国家继续留学,从日本转赴他国留学,手续更为便捷。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201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