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应用英语专业介绍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26   浏览次数:2449

2019年应用英语专业介绍

1.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概况

应用英语专业隶属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英语学院有一支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教师队伍和一支富有爱心与责任心的辅导员队伍。目前拥有中方专职教师55人,其中专职正教授3人,副教授5人,80%以上的教师具有在国内外著名高校获得的硕士学位。专职外籍教师2人,兼职外籍教师6人。学院目前在校人数1871人。

  

2. 应用英语专业简介(专业代码670203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公民素质与职业道德,掌握英语语言文化以及跨文化商务交际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一定的英语应用能力、国贸操作能力以及涉外服务能力,能胜任涉外商务助理、翻译、文秘、少儿教育、跨境电子商务等岗位的高端技能型英语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英语类核心课程有商务英语沟通(市级精品课程)、综合英语(精品在线课程)、英语视听说、英语综合能力训练、实用文体写作、实用汉英翻译、职场实用口译等。

第三学期开始,开设针对择业趋势的方向类课程群。学生可根据自身的职业发展定位、语言掌握的程度,自主选择“涉外旅游、涉外文秘、少儿英语教育、跨境电子商务”等四个方向或者“会展、会计、网页设计”等多个模块的课程群进行学习,以提高就业竞争力。

  

就业前景

本专业的学生具有明显的语言优势和较好的专业技能,学生毕业就业率多年达99.8%以上。本专业学生实习待遇一般为3500元起薪,转正后5000-8000元,并有各类补贴及国内外旅游等福利。

  

目前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东方航空公司、和睦家医院、上海昂立教育集团、上海韦博教育集团、上海绿光教育集团、上海国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申慧因私出入境有限公司等单位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探索“校企融合”的新模式。

20166月,我校与上海韦博教育集团联合签署了《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与上海韦博教育集团校企合作协议》)

  

20179月,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签署校企合作培养协议书)

  

国内专升本

本专业在人才培养中,注重“因材施教、因智而育”。针对有升学意愿的学生开通了“国内专升本”渠道,学生可以通过选读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专本套读项目或参加全日制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进一步深造。

16届有37名、17届有42名、18届有52名同学考入华东政法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公安学院等全日制本科院校,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商务英语专业面向社会共招收5名学生,全部由我院15级应用英语专业学生囊括。

  

国际交流与升学

本专业已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New Paltz分校)、英国哈德斯菲尔德(Huddersfield University)、诺桑比亚大学(Northumbria University)、赫特福德大学(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新西兰林肯大学、马来西亚UCSI大学等国外高校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为学生搭建出国升本、升硕的桥梁。

除了学历的提升,还有诸如赴英美等国的短期学习;国外高校3+2模式,即3个月学习、2个月带薪实习;国外夏令营、冬令营;暑期赴美带薪实习等多种国际交流模式。

(应用英语专业学生在美国Northwood University大学进行短期进修学习)

  

(应用英语专业学生赴美国奥兰多迪斯尼总部带薪实习,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年轻人在共同的工作中结下了深厚友谊。)

  

职业资格证书

大学英语四级证书(必考);计算机能力一级证书(必考);职业汉语和普通话等级证书(必考);职业模块相关证书(选考一项);教师资格证书(选考);大学英语六级证书(选考);中高级口译证书(选考);剑桥商务英语等级考试(BEC)中、高级证书(选考),IELTS雅思(选考)、TOEFL托福(选考)等。

  

校园活动

本专业开展了“层次化、多样化、系统化”的第二课堂活动,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先后主办了新生辩论大赛、英院“好声音”新生歌手大赛、篮球赛、文明宿舍评比活动、中华诗文朗诵会、英语配音大赛、英文书写大赛、英语综合能力训练汇报演出等活动,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各类活动中挖掘自身潜力,锻炼提升能力,感受集体温暖。

(2018“英院好声音”巅峰之夜)

(2019年“辞旧迎新,执梦远航”元旦晚会)

分团委社团活动非常活跃,如空手道社、创业社、木工社、街舞社、古风社、随馨话剧社、英语社、英语之星社团ESC,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英语社,该社团今年由1716班张翼同学担任社长,截止目前为止,已经连续开展了十一期活动,每一期都会有新的主题,有外教参与,有游戏活动,整个活动生动活泼,引人入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张秀丽老师的英语1810班团支部被校团委选拔,以“凝聚青春正能量,学习时代新竞赛”为主题进行校级示范主题团日活动,本次青年大学习校级示范主题日活动,同学们理论学习充分,形式新颖,参与热情高涨。

同时,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团委作为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正式创建单位,按照创建要求进行结对,在我校范围内选拔了表现突出的1810团支部。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团委书记任健,是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本次结对,对我院的分团委工作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将学习兄弟院校的成功做法,进一步展开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通过组织新生歌手大赛、英文辩论赛、趣味体育运动会、中外文化交流节、英语书法大赛等多种活动,加强学生语言交流能力、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形成了以语言应用为主线的“竞赛系列”,如英文朗诵比赛、趣味英语大赛、辩论赛、演讲赛及《英语综合能力训练》课程和《商务英语沟通》课程的汇报演出等,通过“以赛促学”、“以趣促学”和“以训促学”,指导优秀学生在各类市级以上英语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2018615日,李一同同学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高教社”杯英语口语赛项暨第十四届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英语专业组一等奖。)


(同学们积极参加英语社每周二组织的英语角活动,每周讨论一个主题,同学们在活动中不断挑战自我。)


2018511日,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MODEL APEC选拔赛)

  

本专业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外实践活动,选拔优秀学生担任大型国际活动的志愿者,如国际体育比赛、国际展览会、国际会议等的接待、导游或翻译工作。使学生在真实的商务环境中与外国客人面对面沟通,锻炼口语能力、商务技能,提升职业素养、综合素质。

师生获奖情况

我院1401班廖容同学喜获APEC会议青年代表资格(全国仅6个名额)并获得ModelAPEC华东地区前6强证书、APEC未来之声英文演讲组总决赛获奖证书。20161114-20日随各国领导人奔赴秘鲁首都利马参加2016APEC正式会议。

  

王聪同学学习成绩优异,于大三上学期获得上海市高级口译证书,经常代表学院参加上海市乃至全国各类比赛,屡屡获奖。如在2015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 2016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二等奖;“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总决赛二等奖;2016夏天他还参加了AIESEC全球实习工作项目,以及去杭州助力G20峰会,为峰会的顺利召开献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2018年部分学生竞赛荣获佳绩:

1、校运会团体总分三连冠;

2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英语口语赛项,英语1715班李一同同学脱颖而出,荣获英语专业组上海选拔赛冠军,夺得唯一一张国赛的入场券

32018 MODEL APEC华东地区大会在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16级余天赐和张佳惠两位同学在比赛中表现突出,斩获两个一等奖(华东区共5个一等奖),并将于731日至84日赴内蒙古包头,参加MODEL APEC全国大会暨联合国青年创新创业大会。

4、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李一同同学荣获第十四届全国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一等奖。

52018年上海市高职高专背单词技能大赛(复赛),我校五名选手中,英语1701班刘馨墨、英语1702班奚罗娜、西语1602班金星月,分获个人赛前三名,包揽了一等奖;同时,英语1603班宋涵美获二等奖,英语1710班曹沁曜获三等奖。五名同学因此斩获了团队赛一等奖。程慧、王丹波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优秀毕业生风采

本专业已培养14届毕业生,每年培养数百名专业基础扎实、职业能力较强、人文素质良好的实用型人才。不少已逐渐成长为企业的中坚力量。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09届春季毕业生黄玉妹,现任吉的堡教育集团周浦分校校长,年薪17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