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801

  

  

首先,积极与国外高校实施人才联合培养项目。自2013年始,经过选拔,每年都有十余名学生通过考核,获得上海市政府的资助,参加赴英国诺桑比亚大学或英国赫特福德大学为期三个月的游学项目,带着学校领导“在海外努力学习、团结奋进,积极开拓视野,有效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期望,他们飞赴英伦,感受异国文化,提高英语听说读写能力。2014年至今,更多的学子追随着他们的足迹,踏上异国领土,为语言的学习、知识的拓展开辟更广阔的天地。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正在积极与各英语国家高校开展“3+1”或“3+2”专升本、专升硕方面的合作。目前已与美国肯塔基大学、美国凯泽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新西兰林肯大学、梅西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同时,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还积极与国外企业、机构商讨相关合作事宜,满足部分学生出国实习的需求。2014年,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在华东地区各高校开展暑期赴奥兰多带薪实习项目中,我校共26名学生经过层层选拔顺利成行,其中英语专业21名,占整个上海成行人数的十分之一。通过实践,同学们锻炼了专业能力,提高了口语,开阔了眼界,为毕业后顺利进入华特迪士尼(上海)有限公司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历年来,通过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出国的学生奔赴了美国各州各个景点、酒店等工作岗位,截止目前,已有近千名应用英语专业的学生利用寒暑假赴国外参加社会实践,带薪实习,进行对象国文化体验,融入英语语言环境,在实践中促进学生素质全面提升。

  

  

(应用英语专业学生在美国Northwood University大学进行短期学习)

  

  

(应用英语专业学生赴美国奥兰多迪斯尼总部带薪实习,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年轻人在共同的工作中结下了深厚友谊。)

  

图文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