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专业特色与获奖情况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995

  

应用英语专业坚持以“德育为首、知识为基、能力为主、文化为髓”的人才培养理念,在教学进程采用了“分级、分向、分道”的三段式:即一年级“分级”,根据新生入学英语水平实施“分级教学、分类指导”;二年级“分向”,开设多个“方向、模块”,满足学生差异性的职业需求;三年级“分道”,根据学生的差异性需求(就业、升学或出国),为学生开通不同成才渠道。在人才培养的探索中,逐渐形成了“课堂教学、实训实习、自主学习”三管齐下的多元立体化教学理念,并构建了“以语言综合能力训练为桥梁”的“英语应用平台+职业技能模块”的应用型英语人才培养模式。

  

应用英语专业经过充分调研,听取了企业行业专家的建议,修订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明确了四大专业方向:少儿英语教育、涉外旅游、涉外文秘和跨境电子商务。按照“专业渗透”和“专业交叉发展”的原则,从学生的第三学期开始,开设针对择业趋势的方向类课程群。学生可根据自身的职业发展定位、语言掌握的程度,自主选择“少儿英语教育、涉外旅游、涉外文秘、跨境电子商务”等方向的课程群进行学习,以提高就业竞争力。

  

  

   英院教师务实进取,教书育人,取得多项市级以上奖励:祝慧敏2007年获上海民办高校第二届“师德标兵”称号,2009年获上海市“育才奖”,2011年获上海市教学名师(高职高专)称号;陈诚2012年获上海市“育才奖”,肖超2014年获上海市“育才奖”等等。团队骨干教师参加教学大赛,屡屡获奖:2009年参加“第二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课堂教学大赛”,获专业组二等奖:2010年参加“上海市首届高职高专英语教师教学大赛”,分获专业组二、三等奖;2011年参加“第三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课堂教学大赛”,获得专业组二等奖。

  

英语系学生参加上海市高职高专各类英语技能大赛,硕果累累:20154月,英语系选拔的2014级学生王聪、寥容包揽了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专业口语项目的两个一等奖;王聪随后又荣获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高教社”杯英语口语比赛特等奖;同年11月,本专业7名学生分获上海市第四届高职高专英语读报大赛专业组一、二、三等奖,占全市获奖总人数(23名)的近三分之一;2016年,1401班廖容同学喜获APEC会议青年代表资格(全国仅6个名额),于1114-20日随各国领导人奔赴秘鲁首都利马参加2016APEC正式会议;20178月,2016级在校生李源涛同学荣获2017 MODEL APEC全国总决赛亚军;等等,限于篇幅,不能一一列举。

  

2015年,1401班王聪荣获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高教社”杯英语口语比赛特等奖)

  

2016年,1401班廖容同学喜获APEC会议青年代表资格(全国仅6个名额),于1114-20日随各国领导人奔赴秘鲁首都利马参加2016APEC正式会议。)

  

  

2017年,1601班李源涛以突出表现最终荣获2017 MODEL APEC全国亚军,拿到代表中国青年前往东盟、芬兰的门票。)

  

图文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