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讲坛”第七期圆满举办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22   浏览次数:285

“学子讲坛”第七期圆满举办

4月18日晚,“学子讲坛”第七期在13337教室开讲,英语语言文化学院16届优秀毕业生、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读本科生柴锦罡莅临“学子讲坛”与学弟学妹畅聊大学生活,现场座无虚席,取得了圆满成功。

柴锦罡学长以“大学生活‘抖’起来”为题与学弟学妹畅聊大学生活。首先,他认为自律、自觉是大学生需要塑造的首要素质。提醒大家需将刷“抖音”的自律与自觉性转移到学习上与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上。其次,大学生需具备自省、自主的品质,启示大家将每日三省“抖音”的激情用在养成独立自主的生活能力上。  

  

  然后,自强是作为专科生必须要具有的素养。鼓励大家将“打排位”的自强不息的精神用在自我价值的提升上,勿要妄自菲薄,在大学订立一个长远的目标并为之去奋斗。

他接着,他主要分享了在场同学们都渴望了解的本科生活。作为一名准“双学士学位”的校友,他详细地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学考与十八校联考的异同点以及“两不误”学习计划,让现场同学们更加清晰地看到了专科学生可选择的前途。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花5年时间学全日制本科学生4年就能学完的课程是不是划不来?”他予以了正面回复,“我们不是比别人多浪费了1年时间,而是比别人多学习了1年的知识。

  

  他说,作为工商外的学子他很骄傲。“我现在所在的本科班有7名同学来自工商外应用英语专业,我们7人包揽了班级前7名,身边的老师与同学们说起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的语言类学生都无比称赞。”

  最后,他鼓励全体学弟学妹在好学的基础上持之以恒的坚持,必将不负自己的大学生活。

听完柴锦罡的分享,你会发现他的本科生涯收获的不只是一张本科文凭,更重要的是他遇见了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