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劳模李斌来我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1563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11月30日上午,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李斌应邀来校做了《新时代 新思想 新目标 新征程》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报告。





   报告会前,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热情会见了李斌教授。



   报告会中,李斌从“党的十九大概述、主要成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九个方面讲述了十九大的流程和主要内容。身临其境的体会与述说,让在场师生对十九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更生动的认识。谈到十九大,李斌的感受是,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等的提出,对我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结合具体事例,对十八大以来我国所取得的成果及原因、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五位一体新部署、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之间的联系等进行了阐释和解读。李斌特别强调了十九大中提到的“工匠精神”,指出工匠精神不仅仅是指工人,从精神层面来讲,对于所有人都适用,他说:“简单工作做到极致就是工匠精神”。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语,勉励同学们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当代青年,振奋精神,努力学习,将来建设祖国、服务社会。

   宣讲结束后,基础教学部主任沈李进行总结并对全体师生提出了要求,青年学子要有理想有担当、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有学识有品德、争当新时代接班人。老师要聚焦传道授业,坚持立德树人,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学校各院系领导以及近3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来源|基础教学部    撰稿|张连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