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子讲坛”再起航
发布人:英语系  发布时间:2017-09-26   浏览次数:246



      925日晚,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子讲坛”在12145教室如期举行,8月刚斩获2017 MODEL APEC全国总决赛亚军的英语1601班李源涛同学以“It's Now or Never”为主题开讲,向2017级新生分享学习经验、传授学习方法

     首先,李源涛从大学规划切入主题,“If you fail to plan,you will plan to fail.”强调要积极进行大学规划、明确目标。他从生活、学习与职业规划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传递他的综合素养养成观,认为大学生不仅要善于学习,同时也要热爱生活。其次,在英语学习方面,除了“听、说、读、写”四大基本功的积累经验和提高方法,他还特别分享了自己的两个“隐藏技能”:考证和参赛。作为英语大赛决赛的常客,他认为比赛带给自己的收获远不止口语能力或者专业技能的提高,更多的是个人素养的提升,包括在综合学科知识、礼仪仪态以及沟通能力等各方面都得到了较好历练。

    讲坛最后的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很多新生用流利的英语与学长进行现场问答,为此次“学子讲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