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英苑第二学期入团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11   浏览次数:1205

愿以吾辈之青春

守护盛世之中华


我们追随的光

是五角星的星光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壮大的。他始终站在革命的前列,有着光荣的历史,在建立新中国,确立和巩固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社会的政治、经济、文化的进程中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党培养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于2023年6月8日晚上18:00四号楼新概念教室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新团员入团仪式”。

本次入团仪式由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旭仁老师出席,分团委副书记申雨亭同学、组织部部长常诚同学主持。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回首百年征程漫漫,1921 年的一群风华正茂的青年们,不甘于民族之危,不甘于黑暗统治,彻底地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激情口号,落后就要挨打,他们将身死置之度外,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而奋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

庄严的国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肃立,唱国歌,行注目礼。


由分团委副书记申雨亭为新团员宣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



由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旭仁老师宣读新发展团员名单。



英语2102  卢辰玺

英语2104  孙 礼

英语2107  彭亦好

英语2202  王小雨

英语2204  张思源

英语2205  陈安欣

高本贯通2101  徐君悦

高本贯通2201  蒋乐言

中高贯通2202  吴羽帆

中高贯通2202  洪家楠






由英院分团委书记李旭仁老师、分团委副书记申雨亭同学、英院组织部部长常诚同学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




组织部部长常诚带领新团员入团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赓续前行 不负使命


李大钊先生高呼:“诚看将来的环球世界,必是赤族旗的世界,他们可以挡住天上的太阳,但是无法遮挡共产主义的光茫普照大地,驱赶了暗黑夜的阴暗,更深深烙印在人们的心中。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


仪式最后,新团员起立,齐唱团歌。



少年负壮气 奋烈自有时

正值年少 意气风发



今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埋下梦想的种子,勤于学习,要有恒心、有毅力,肯下苦功,为全校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希望大家牢记今天的青春誓言,不要辜负父母师长的期望,努力学习,勇于拼搏,为团旗增辉,为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而发奋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