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主题班会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6   浏览次数:1073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主题班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校园网络安全,与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诈、反诈及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和培养学生对于学习的热情和兴趣,提高学生的自主性和主动性。

近日,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组织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各班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反诈消防两手抓 防火防骗筑防线


此次班会以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例切入,向同学们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相关知识。

同学们还被指导正确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让大家借助科技手段提高防诈水平,切实守护个人财产安全。

此外,各班对近期一些校园火灾典型案例进行分析,深刻阐释了校园火灾的危害性,触目惊心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日常防火的重要性。




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到许多网络安全及消防安全知识,了解了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网络安全危害,提升了网络安全法治观念和防护能力,同时也掌握了突发火灾安全事故时的应对措施和应急自救逃生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防隐患于源头,防范胜于救灾,每个人都责无旁贷。


推进诚信教育 加强学风建设


整顿学风能够促使全体同学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和生活态度,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从而营造严谨、勤学、上进的生活氛围和学习风气,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体作用,树立同学们正确的学习态度。



班会主要由“纪律、卫生、学习、诚信”四部分内容组成。

首先强调了纪律,告诫同学们一定要遵守纪律,遵守规章制度。宿舍的卫生要重视,个人床铺需保持整洁,要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和氛围。其次,班干部要做好带头作用,以身作则,有集体意识,摒弃自私自利的想法。会上,各班积极展开讨论与学习,针对班级学风现状进行总结、讨论,分析了班级学风建设存在的具体问题,并且提出了切合班级实际、具有班级特色的改善学风现状的具体措施。



最后,各班强调了同学们须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引导大家做文明有礼、遵纪律己的学生。并提醒同学们重视日常考勤,规范自身行为,提高纪律自觉性,共同为优良学风建设做出各自的贡献。


良好的学习环境与学习氛围是学生健康成长、快乐学习的有力保障。通过开展此次主题班会,拓展了学生的基本素质,加强了我院学风建设,促进了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学风需要你我共同努力,望今后同学们端正态度,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不断地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