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化学院2022级新生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1656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新生歌手大赛



大屏幕上放映的春意
人群中挥舞的荧光棒
舞台上闪闪发光的选手
和煦四月,是青春洋溢的时节
春意醉人,是时代风采的熠熠闪光
音乐点亮青春,歌声唱响未来


为促进英语语言文化学院2022级新生们飞扬青春、展现自我、创造活跃、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积极推动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展示英院学子积极向上的健康风貌,2023年4月11日18∶00由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主办的2023年新生歌手大赛决赛于我校中校区四号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申洪波老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旭仁老师、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分团委书记陈洁老师,2022年新歌赛冠军张思博、英院文体部部长胡亦南以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组成的评审团。




本次大赛历时半个月。经过激烈的预赛选拔,九名优秀的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今天他们将在这个舞台上一展歌喉,将自己最优美的歌声留在这里,将最好的状态展现给英院的师生们!



比赛赛制

本次比赛共分两轮,第一轮为复赛。由9位选手根据抽签的顺序轮流演唱,大众评审、评委及老师当场打分,最后排名前四位的选手进入第二轮决赛,争夺冠亚季军。


第一轮

选手们精彩演唱,余音袅袅,不绝如缕。不仅让全场的观众沉醉其中,同时也为我们这场比赛拉开了帷幕。选手们轮流上台演唱,带动了全场的观众。现场气氛热烈,他们用美妙的歌声掀起一波波高潮,不仅舒展个人魅力和音乐才华,也充分展示了我院艺术教育特色和成果。











选手们用不同的音色,不同风格的歌曲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热情,观众们陶醉其中,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时不时爆发出一阵阵饱含热情的呐喊声。


嘉宾演唱

21级英院新歌赛冠军张思博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一首摇滚风格歌曲《说走就走》。他充满力量的嗓音,直直地打到观众心头。他唱得激情澎湃,唱得热血沸腾,现场观众气氛瞬间被点燃。




第二轮

紧接着,进入第二轮决赛。四位晋级选手都拿出了拿手曲目,将最好的自己展现给大家。选手们的歌声和表现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场下观众的气氛也在每一位选手的带动下一次次迈向高潮。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所有美好如期而至。英院学子从寒冬而来,奔赴希望之春,他们手握青春麦克风成为舞台之焦点,他们心怀年轻热血心展露自信之风采。此次比赛让一群热爱音乐的学子汇聚一堂,激发了英院学子那颗对音乐炙热的心。他们不仅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

在等待最终结果公布时,韩舞社的同学为我们带来《Sneakers》,酷飒的舞蹈,引得观众欢呼连连。




2023年新生歌手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由评委老师和评审同学共同评选出冠、亚、季军,比赛结果如下。


冠军



应用英语2204 张思源

亚军



应用英语2204 金妮

季军



商务英语2201 卓誉涵


申洪波老师
李旭仁老师
王璐老师
为获奖选手颁奖






恭喜以上同学在本次新歌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奖项!



至此,英语语言文化学院2023年新生歌手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新生歌手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舞台,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良好的竞争意识,让广大同学在欣赏音乐中提高鉴赏美、创造美和发现美的意识,全面展示英院学子的良好风采,推进了学校美育氛围的建设。

长歌一曲,唱不尽热情、美好的校园生活,咏不完憧憬期许的青春梦想。随着本次大赛的落幕,我院后续将更加积极推进美育建设工作,旨在将学生培养为德才兼备的新世纪中国青年!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青春岁月
熟悉的旋律描绘别样的春日色彩
本次新生歌手大赛在欢呼和掌声中缓缓落幕
但歌声永不停歇
愿所有热爱唱歌的朋友
都能铭记今晚
永远保持心底的那份热爱
在未来的日子继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