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英院“微团课”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1155

“微团课”主题演讲比赛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


目光所至,皆为华夏

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英院学子,与党同心

精彩团课,如约而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夯实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引导学校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宣讲,为广大青年学生搭建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我院于410180012245教室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微团课主题演讲比赛。



出席本次比赛的有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旭仁老师,以及学院分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学生会组织部部长组成的评审团。




选手风采


参赛选手们结合自己精心制作的PPT,以及剪辑的精彩视频给大家展示了生动且精彩的一节节团课,参赛选手们饱含热情,充分调动在场观众和评委们的参与度,让大家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比赛中。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从贫穷落后的旧社会到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时代变化是一代代华夏儿女以“振兴中华”的志气,用汗水和热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不计回报默默耕耘换来的。在新的征程上,新时代青年更要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壮志,赓续红色精神。



获奖名单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由评委老师和评审同学共同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胜奖1名,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

 

中高贯通2201 聂延畅 汤烨

英语2205 张玮宸

 

二等奖

 

英语2101 曹书畅 郭小茜

 

三等奖

 

英语2203 张皓婷

 

优胜奖

 

中高贯通2202 倪邱卓尔 王佳怡 徐子然

 

(按名字首字母)

 

恭喜以上获奖选手!



评委点评

在比赛的最后,我院分团委书记李旭仁老师对各位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综合性点评。李旭仁老师从各位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演讲礼仪以及课件制作等各个方面给出中肯的评价,激励着各位参赛选手不断进步。他表示,他为我院能够有这样一批思想觉悟高的青年而骄傲,望今后各位同学能够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合影留念



尾声


至此,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微团课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参赛的选手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等进行微团课展示,选手们通过新颖有趣的展现形式,以丰富多彩的内容为切入点,他们的演讲铿锵有力,话语深入人心,展现我院学子认真学习二十大的精神,彰显出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成为号召同学们深入学习二十大的青春动力。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绿色发展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微团课比赛暂告一段落

愿我们

从百年团史中汲取力量

从光荣事迹中传承精神

从新时代共青团精神中接力奋斗

释放青春激情

追逐青春理想

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