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吾辈自强” —英院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14   浏览次数:1090

以史为鉴 吾辈自强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2022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5周年,2022年12月13日是第9个国家公祭日,这段历史应该被每一个中国人铭记。三十多万,不是一个冰冷的数字,而是一个个曾经鲜活的生命。每一个死难者的背后,都有自己的故事,都可能包含着父母之情、兄弟之意、挚爱之人;可能是一个个曾经温暖的家庭,也可能是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



  2022年12月13日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及分团委组织开展了以史为鉴、吾辈自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进行了大胆尝试,借助学生们喜爱的“剧本杀”形式,围绕国家公祭日,跟随着“兵临城下”剧本,在角色扮演、剧情互动、抽丝剥茧、情景再现的过程中,进一步感受每一个小人物的爱恨情仇、艰难抉择,家国情怀,打造沉浸互动体验式爱国主义教育。




  硝烟已经散尽,警钟仍需长鸣。勿忘国殇,居安思危。今日之中国,山河日新,国力日强,这都是先辈以鲜血换来的!曾经的苦难不能忘!无数牺牲不敢忘!铭记这一天,是对人权的尊重、对生命的敬畏、对和平的向往。以史为鉴,永怀先烈,吾辈自强!



点亮紫金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