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学生需考的专业证书
发布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次数:674

英院学子需考专业证书


2021年即将进入尾声,也许有很多英院的同学们疑惑我们应用英语专业究竟要必考哪些证书和选考哪些证书。为了给各位同学们一个对自己未来负责任的规划和目标,我院公布了英语专业需考证书名单,现将名单公布如下:


专业类证书


CET4 CET6大学英语四六级

  即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6,是为了对我国大学生英语水平进行客观、准确的测量,注重学生英语的广泛性以及学生语言交流能力的考查,考题偏向综合性英语,包括听力、阅读、作文等综合性英语考题。


上海中级口译高级口译

考核学生的听、说、读、写、译五项基本技能,要求考生具有良好的综合英语交际能力,包括听力、翻译句子、流畅回答考官问题等。

BEC中级高级(剑桥商务英语)

是由中英双方合办,获得世界各国的承认,被用于入学、就业等各种用途。注重于商务词汇和较高的英语表达能力,听力多数为商务性报告和客户交流,对几篇业绩报告作出分析以及写一篇商务性的电子邮件等。


CATTI笔试、口试(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

一项在中国实行的、统一的、面向全社会的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认证,是对参试人员口译或笔译方面双语互译能力和水平的评价与认定,可以选择口译交替传译和同声传译两个专业类别的考试。

专业类证书是应用英语专业对口的英语证书,拥有了以证书可以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业、工作中增加含金量。


社会类证书


上海计算机一级证书

全称为上海市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该考试是对计算机概念、计算机硬件、软件基础知识进行考核的,例如针对计算机CPU、计算机网络等的考题。


普通话等级证书

检验一名公民普通话标准水平的考试,考试一律采用口试方式进行。应试人在运用普通话口语进行表达过程中所表现的语音、词汇、语法规范程度,是评定其所达到的水平等级的重要依据,包括口试、朗读、自我介绍等。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是教育行业从业教师的许可证,其中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需要回答填空题、选择题等社会知识类题目。


导游证

导游证是国家准许从事导游工作的证件,也是导游人员执业的必备条件,要求导游人员执业必须具有导游证,是为了保证导游服务质量和便于旅游行政管理人员监督检查,考试内容为全国及各地法律法规政策、各地地理知识及面试的社会综合能力等。


外经贸单证专业考试

考试分为国际商务单证基础理论与知识;国际商务单证操作与缮制两科通过者获得中国外经贸企业协会颁发“国际商务单证员”证书。单科考试成绩通过者,其合格成绩可保留至下一期,需要掌握良好的进出口单证类型的计算,对整个贸易流程所涉及的单证进行分析与处理。


社会类证书可以让同学们学会更多的社会技能,成为一个多方面的人才,为以后的人生道路锦上添花。


  请大一新生要积极备考各种证书,尤其是英语四六级。最后期望各位同学对自己未来负责,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不负学校和学院的辛勤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