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志伟教授喜获上海市阳光体育“活力园丁奖”殊荣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7-11-30   浏览次数:482

   11月28日晚,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主办的“2017上海市学校阳光体育系列奖项主题活动”在上海财经大学学生活动中心落下帷幕。我校基础教学部李志伟教授荣获“活力园丁奖”。

   上海市学校阳光体育活动旨在积极传播“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发挥学校体育领域表现突出的师生代表的引领作用,为全市师生树立榜样。同时,吸引全社会关注学校体育、支持学校体育。“活力园丁奖”主要表彰那些在学校体育教学中教学技能突出、教学成绩优异、德才兼备的一线体育教师。评选流程为学校初选推荐、专家复选、大众网评、专家终审,每年全上海市只有一位,今年李志伟教授获此殊荣,打破了民办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师获此奖项的历史空白。





   李志伟教授作为我校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常年工作在体育教学第一线,从事体育教学已有30多年的时间,在他身上真正体现了一种坚持不息的体育人精神。他对高职体育教学的重要性有着深刻的认知,在获奖现场回答主持人提问时他谈到:2021年世界技能大赛即将在中国上海举办,职业技能大赛考验的不仅是学生的职业技能,更考验学生的体能,有的比赛需要站20多个小时,没有强健的体魄是难以坚持下来的。谈到体育教学方法,李志伟教授结合我校体育教学实践,提出应当重视学生的自我创新精神,例如在健美操教学中给学生分组,学生自己创作并进行展示评分,给学生更多的创造空间。同时李志伟教授特别谈到通过体育运动规则向学生渗透社会规则意识的教育,从而实现对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培养。

   李志伟教授此次获奖,既体现了我校体育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风采魅力,同时也体现了我校体育教学的丰硕成果。


来源|基础教学部     撰稿|付立平